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收益如何计算?国债逆回购与可转债的区别

2021-09-04 16:35 南方财富网

  如果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借出自己的资金,获得一定利率收益的短期贷款,即回购对象,即借款人以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此债务,并在到期后偿还本金,那么国债逆回购收益如何计算,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国债逆回购收益如何计算

  国债回购收益计算公式:

  收益=交易金额×年收益率×利息天数÷365,扣除交易手续费,剩下为投资家的实际收入。

  例如,如果投资者购买年收益率为9%的GC007,即7天的上缴国债回购,则对应资金的实际占有天数为7天,即投资者回购10万国债,其资金在7天后返回账户。

  其收入=100000×9%×7/365=172.6元,其佣金标准为产量万分之五,其实收入=172.6-100000×0.05%=167.6元。

  国债逆回购与可转债的比较

  1、国债逆回购的融资对象一般为国家,但可转换融资对象一般为上市公司。 同时,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基本等同于国债,其安全性高于可兑换债权。

  2、国债逆回购,期限短,1天,3天,7天,14天,91天,128天,转租期限从1年到6年,一般为6年,期限长,即使发售后出售,也需要等待1个月左右,与此相比国债逆回购,交易便利。

  3、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可以将债券转换为公司普通股的债券,投资者可以在转换期限内将可转换债权转换为上市公司的股票,但国债的回购不能转换为股票,只能到期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