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双碳目标是什么意思?双碳目标提出时间

2021-10-12 17:20 南方财富网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

  2020年9月,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代表了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是保护地球家园需要采取的最低限度行动,各国必须迈出决定性步伐。同时,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基于工业革命以来现代化发展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基于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科学认知,人们逐步认识到依靠以化石能源为主的高碳增长模式,已经改变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大气环境,日益频繁的极端气候事件已开始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现有的发展方式日益显示出不可持续的态势。为了永续发展,人类必须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虽然发达国家应该对人类绿色低碳转型承担更大的责任,但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已经不能置身事外。中国仍然处于工业化、现代化关键时期,工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能源利用效率偏低,使中国传统污染物排放和二氧化碳排放都处于高位,严重影响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而影响提升人民福祉的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