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高温之下冰块成为硬通货 冰块市场需求现状

2022-08-24 14:25 吾浦谈财经

  冰块成了硬通货。成都“一冰难求”,相比几乎没有变化的高温,成都冰块的价格以小时为单位在上涨,人们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冰价,有人用6元的单价提前抢下冰块,有人则吃亏花了180元。这些冰块,源源不断被送进写字楼的公司里,被放在风扇和冷风机前,充当临时空调。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天气让冰块市场需求急剧上升,不少生鲜超市、农贸市场以及部分工厂需要大量的冰块降温。

  冰块市场需求2022

  由于天气炎热,冰块紧俏的局面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大概从6月开始,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各大农贸市场的冰块消耗量就迅速增长,经营户将冰块用于水产、果蔬的保鲜。有些企业也会采购冰块,放在车间里降温。在平峰时期,制冰厂每天生产600条左右冰块,目前每天的生产量达到2400条,以每条100斤算,一天就是120吨。 即使日产量这么高,依然供不应求。考虑到接下来高温持续,制冰厂也将会做好冰块的库存工作,以便在需要时及时投放市场。

  制冰机是一体化设备,一次抽水二十五吨,从装水到脱模,需要8个小时。这些巨大的冰块,每块都可以在非阳光直射情况下使用五六个小时。一般来说,制作完成的冰块首先会被运往工程里面的冷藏室保存,等待客户前来运输。这里的温度也在-10℃到-20℃之间,冰块放入其中完全不用担心会融化。不过最近,工厂里的冷藏室却被闲置下来了。因为当地的冰块市场太大了。

  冰蓄冷空调是利用夜间低谷负荷电力制冰储存在蓄冰装置中,白天融冰将所储存冷量释放出来,减少电网高峰时段空调用电负荷及空调系统装机容量,它代表着当今世界中央空调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