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平均固定成本的计算公式

2023-01-16 15:35 大耳朵财讯

  平均总成本和平均成本是一样的。平均成本也叫平均总成本,即我们常说的单位产品成本,是生产每一单位产品的成本,是总成本除以总产量所得之商。平均成本分为平均固定成本和平均可变成本,平均固定成本是平均每一单位产品所消耗的固定成本,平均可变成本是平均每一单位产品所消耗的可变成本。

  平均固定成本的计算公式:平均固定成本=固定成本÷总产量,平均固定成本是平均每单位产品所耗费的固定成本。

  平均固定成本随着产量的增加而不断减少,其曲线为一条正双曲线。平均固定成本变动的规律是起初减少的幅度很大,以后减少的幅度越来越小。

  平均固定成本曲线起先比较陡峭,说明在产量开始增加时,它下降的幅度很大,以后越来越平坦,说明随着产量的增加,它下降的幅度越来越小。

  成本曲线是什么

  成本曲线就是成本与产量之间关系的函数图象表示。从长期来看,企业的成本耗费无论是数量上或是利用率上都是处于变化之中的,企业生产每一数量产品的最低成本就是长期总成本。长期总成本曲线就是长期总成本函数的图象表示。

  有总成本曲线、总可变成本曲线、总固定成本曲线、平均固定成本曲线、边际成本曲线、平均总成本曲线、平均可变成本曲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