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投入预算是什么

2023-01-12 16:48 默默谈经

  投入预算是指在编制、执行传统的线性预算时主要强调严格遵守预算控制规则,限制甚至禁止资金在不同预算项目之间转移,只能反映投入项目的用途和支出金额,而不考虑其支出的经济效果的预算。

  国际储备的作用是什么

  国际储备是一国经济地位的象征,同时也反映出该国参与国际经济活动的能力,因此世界各国都保留一定的储备。通常来说,国际储备的作用可概括为:

  1.融通国际收支逆差,调节临时性的国际收支不平衡。当一国国际收支困难时,通过动用国际储备,能够使国内经济免受采取调整产生的不利影响。然而,由于国际储备的有限性,它对付国际收支困难的能力有限,尤其是长期性国际收支赤字。

  2.干预外汇市场,从而稳定本国货币汇率。国际储备可用于干预外汇市场,影响外汇供求,将汇率维持在一国所期望的水平上。同时,一国雄厚的国际储备还增强了国外市场人士心理上对本国货币的信心,维持了本币的强势地位。

  3.国际储备是一国对外举债和偿债的根本保证。一国的国际储备充足,可以增加本国的借贷资信,从而吸引外国资金流入,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