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比亚迪上半年净利增长超两倍 2022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现状

2022-08-30 13:51 小股解财经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比亚迪上半年实现营收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净利润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销量方面,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64万辆,同比增幅达314.9%。

  目前,比亚迪业务范围已经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电脑、物联网、 智能家居、游戏硬件、机器人无人机、通信设备、电子雾化、新能源汽车(汽车智能系统)、医疗健康设备等领域。财报中表示,下半年,随着供应链恢复稳定,供需两侧发力有望驱动新能源汽车销量再突破。根据中汽协数据,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市占率达24.7%,较2021年增长超7.5个百分点。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64万辆,同比增长314.9%。其中,DM插混车型累计销售约31.5万辆,同比增长454.22%;比亚迪汉家族累计销量超25万辆,成为首款达成“均价、销量双25万+”的中国品牌车型。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如高效储能器、二甲醚)汽车等各类别产品。

  如今,已在我国市场上出现的新能源汽车,包括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以纯电动车型为主,如比亚迪e6、江淮iEV4、北汽E150、上汽荣威E50、启辰晨风、腾势、宝马之诺、宝马i3和i8,以及特斯拉等。此外,也有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如比亚迪秦、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当然,还有更多车企计划在未来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新能源产品。

  我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包含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自主品牌: 荣威汽车、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启辰、广汽、东风汽车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淮汽车、重庆力帆实业(集团)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