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香水市场规模怎么样

2022-09-26 17:14 头号舱的大咖

  一、香水概述

  香水是将香料溶解于乙醇中的制品,有时根据需要加入微量色素、抗氧化剂、杀菌剂、甘油、表面活性剂等添加剂。具有芬芳浓郁的香气,主要作用是喷洒于衣襟、手帕及发际等部位,散发怡人香气,是重要的化妆品之一。

  二、香水市场现状

  作为西方高档消费品的香水如今在中国也出现了热销的场面。尽管中国人没有使用香水的传统,香水也没有扎根于中国文化中,但这种商品还是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2020年中国香水市场规模约为284亿元,同比增长10.1%。

  从全球来看,香水是一个价值250亿美元的产业,每年有300多个新品上市。香水在国外,是一个早已介入于生活 各个方面的元素,从儿童的教育用品,到各种生活用品,都有香水行业专业的介入,在法国,香水已经是法国人生活的一个重要元素,和衣食住行一样不可缺少。

  中国香水产业已建立起完备的香水产业结构,从上游原料制造、到中游的品牌设计、研发、生产,再到下游的多渠道分发,支撑着整个香水行业的蓬勃发展。香水正成为全球市场化妆品品类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而中国有望在未来五年成为全球香水市场中最重要的增量市场之一。

  中国香水出口数量远远大于进口数量。2020年中国香水出口数量为18447吨,同比下降32.5%;2020年中国香水进口数量为1854吨,同比下降20.9%。

  三、香水行业前景

  相比于其他成熟的香水市场,中国的香水仍然被视为“奢侈品”。受限于当前较高的定价,中国香水的消费客群较为狭窄。随着市场的发展,国产品牌加大对品牌的宣传和消费者教育,不仅能够吸引现有的高购买力消费者,也能够吸引更多样的消费群体。因此香水产品在中国拥有高利润和蓝海的优势,有望获得超过其他地区的利润率,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香水市场发展面临巨大机遇和挑战。在市场竞争方面,香水企业数量越来越多,市场正面临着供给与需求的不对称,香水行业有进一步洗牌的强烈要求,而对于客户群体来说,女性购买香水的能力明显高于男性,因此可以预见,未来香水行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