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APP下载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英特尔AI PC携手个人PC助理实在Agent智能体,共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03-28 17:12 南方财富网

  3月26日,英特尔(Intel)的AI PC首次高调亮相:AI电脑来了!即将颠覆30年的人机交互模式。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博士、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总经理王稚聪、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云&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梁雅莉、中国区技术部总经理高宇等多位高管,以及超过35家ISV和10家OEM合作伙伴“北京2024全新英特尔商用客户端AI PC产品会”,主办方现场演示了AI PC搭载的30多种AI前沿功能和多种大模型。

  

  全场最神奇的是,AI PC里植入的可以自动帮你工作的智能体,通过输入命令,AI可以帮你搭建独有的工作流程,成为企业的“新质生产力”,这项技术的提供者正是英特尔生态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浙江的“实在智能”。

  实在智能创始人&CEO孙林君受邀,现场展示了AI领域应用的前沿成果:实在Agent智能体。现场演示的一项很简单的表格处理协作,以前在企业要消耗3个人的工作量,然而现在只需要一句话,AI数字员工就能自动完成,现场很多参会者,都抢着体验AI PC的神奇功能。孙林君表示,实在Agent智能体即将开放新版本第一轮。

  实在Agent智能体是将自研垂直的TARS大语言模型、ISSUT计算机视觉能力与RPA深度融合的TARS-RPA-Agent,通过一句话自动生成数字员工,帮助操作电脑软件完成各类,实现“你说PC做,所说即所得”,真正做到人人可开发、人人可用。

  在现场演示了AI PC助理“实在Agent智能体”在办公的多种应用场景,包括智慧统计、财一体化、一网通办等。值得一提的是,在英特尔推出的AI PC高性能计算能力的加持下,可以充分利用本地的高效AI算力,在充分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的场景下助力实在Agent数字员工在本地运行,实在智能一直以来都是英特尔紧密的合作伙伴,双方将继续携手加速AI PC产业生态落地。

  作为自然语言交互的个人PC助理,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根据AI PC的实际落地应用情况,未来实在智能将在进一步智能体发展时遵循三大法则:AI 数据在本地处理可降低云服务成本,优化经济性;AI 服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求提升云与端之间的传输速度,解决瓶颈;持续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和隐私,防止滥用和泄露。

  AI与PC的结合,相当于为每个人配备了实在Agent智能体这样的专属AI助理,无论是工作、学还是生活,只要拥有一台AI PC,就能在本地属于自己的“大模型”,享受到“智能涌现”带来的变化,不仅能大幅提升效率,而且还满足了用户对安全性、可管理性和稳定性的需求,这也正是实在Agent智能体演进的目标,为个人用户带来解决长尾低频自动化需求的智能助理,为企业带来员工办公助手,引领行业全面开启智能体时代。

  

  在会上现场演示了在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强大AI算力的加持下,原来需要大量云端GPU资源的业务,如今可以在本地PC。实在智能已经在为大量世界500强和企客户提供服务,借助AI PC的本地算力,未来完全可以提供更低成本以及高隐私性的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企客户。

  据悉,除了AI PC助理/Agent之外,英特尔还将推出AI Chatbot、AI Office助手、AI本地知、AI多媒体处理和AI PC管理等多项AI能力,AI PC将全面解锁AI行业应用,真正走进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