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农业银行是什么行业的?农业银行主营业务是什么?

2021-09-03 10:28 南方财富网

  公司基本信息:

  农业银行股票,公司全称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北京,成立于1986年12月18日,从事银行,于2010年7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类别是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码为sh601288。

  网上发行日期是2010年7月6日,发行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2.68元,总共发行256亿股,发行市值达总市值685亿元,发行市盈率达9.45倍,募集到资金净额为676亿元。2010年7月15日正式上市,首日开盘价为2.74元,收盘报2.74元,最高可达2.74元,换手率为2.74%。

  公司经营范围:本行是中国主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致力于建设多功能协同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本行凭借全面的业务组合、庞大的分销网络和领先的技术平台,向广大客户提供各种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产品和服务,同时开展金融市场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还涵盖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人寿保险等领域。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以一级资本排名计,本行位列第6位。

  公司亮点:

  公司优势:经营模式向“轻资产、轻资本”转型。全年成本收入比下降1.28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上升58个基点。柜面业务综合化改造、超级柜台推广和“三化三铁”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完成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建设工作,IT和大数据支持能力明显提升。

  2020年公司ROE:11.35%,ROA:0.83%,净利率32.89%;每股收益0.5900元。

  2021年第二季度季报显示,农业银行实现净利润564.2亿,每股收益0.1600元。

  9月3日09:51:47农业银行最新价2.98元,换手率0.01%,流通市值8918.68亿。

  所属概念:

  AH股 HS300_ MSCI中国 北京板块 标准普尔 富时罗素 沪股通 机构重仓 融资融券 上证180_ 上证50_ 银行 证金持股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