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白银连续期货是什么意思?可以交易吗

2022-10-13 14:03 财经大眼

  白银期货是指以未来某一时点的白银价格为交易物的期货合约。那么,白银连续期货是什么意思?

  期货中当月连续指某一期货品种所有的最近一个月份(并非当前月份)的合约连续起来,因为不同合约月份的远近也不同,所以价格变化规律也存在差异。

  所以,白银当月连续合约的月份不是固定的,而总是变动的。比如过了2022年11月份交割日,当月连续就会变成2212合约了。

  需要注意的是,白银当月连续只是期货白银的连续指数,是不可交易的,因为期货合约是会到期交割的,所以只能作为期货白银交易的参照系。

  除此之外,白银主连指的是白银期货当前正在交易中的主力合约,通常再期货市场上,只有交易量大且活跃频繁的合约才能成为主力。

  将白银期货每次的主力合约连接在一起,形成的行情走势就是主连合约,全称是主力连续合约。白银期货主连也就是白银期货主力连续合约。

  白银主连同样也是不能交易的,另外还有连一,连二,连三等参考数据,就是把当前交割月或下一交割月等月份合约的行情连起来显示的意思。

  
官方微信

白银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