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大豆期货是什么?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规则

2022-05-13 17:44 财经焦点说

  大豆属一年生豆科草本植物。中国是大豆的原产地;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供应国,其产量变化对世界大豆市场影响更大。大豆商品期货是什么?在进行交易大豆期货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大豆期货是国际上交易最广泛的商品期货之一。美国、巴西、阿根廷是全球大豆最大的供应国,其产量变化对世界大豆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大豆期货是以黄大豆为交易物,用合约进行交易的,通俗点来说,就是合约之间的相互转换,于当前约定价格,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时间买卖一定数量的大豆期货合约。

  在合约到期前,我们都可以进行买卖,到期后,不管大豆价格怎么变化,都是要兑换合约,进行现货交割,这就是交易期货合约的风险。合约具有法律约束力,由交易所制定,交割大豆的数量、价格、地点与质量标准等内容。

  大豆期货属于大连商品交易所,其交易代码是A或B,分为豆一期货或者豆二期货。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合约的交易物是黄大豆。后来进口大豆暂时无法参与期货交割,为此,大商所对大豆合约进行拆分,把合约拆分为以食用品质非转基因大豆为交易物的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和以榨油品质转基因、非转基因大豆为交易物的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

  大连商品交易所黄大豆1号期货合约

  交易品种黄大豆1号

  交易单位10吨/手

  报价单位元(人民币)/吨

  最小变动价位1元/吨

  涨跌停板幅度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

  合约月份1,3,5,7,9,11月

  交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以及交易所公布的其他时间

  最后交易日合约月份第10个交易日

  最后交割日最后交易日后第3个交易日

  交割等级大连商品交易所黄大豆1号交割质量标准(F/DCE A001-2018)

  交割地点大连商品交易所黄大豆1号指定交割仓库

  最低交易保证金合约价值的5%

  交割方式实物交割

  交易代码A

  上市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