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沥青主力月份是哪几个月?期货沥青主力月份介绍

2022-11-02 14:36 胡V看市场

  沥青期货是上期所的品种。是世界上第一个石油沥青期货。沥青期货是以沥青为交易对象的期货。沥青价格波动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由于沥青需要达到100摄氏度才能具有流动性,因此道路修筑工程多在夏季进行。沥青终端需求呈现明显的季节性。道路建设和天气状况密切关,冬季温度低,不宜铺设沥青,终端需求停滞。一般来说,8-10月份是每年沥青需求的旺季,12月至来年2月为淡季,价格一般表现下跌。那么期货沥青主力月份是哪几个月?期货沥青主力月份介绍,接下来让我带您详细了解相关知识。

  期货沥青主力月份是哪几个月?期货沥青主力月份介绍

  期货沥青主力月份是:1月、5月、9月、11月、12月,总的有5个主力合约月份。

  沥青期货用途有作:为基础建设材料、原料和燃料,应用范围如交通运输(道路、铁路、航空等)、建筑业、农业、水利工程、工业(采掘业、制造业)、民用等各部门。

  沥青大量应用于铺垫马路与建筑物的防水处理,敷造屋顶,制造油毡、枕木、电杆的防腐,钢铁管的防水薄层等。特硬沥青也用做电气绝缘材料及橡胶产品的填充剂。

  以上就是关于期货沥青主力月份是哪几个月?期货沥青主力月份介绍,您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