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沥青期货和什么关联?沥青期货相关联品种介绍

2022-11-02 14:41 释青春财经事

  期货有很多种类,商品期货,金属期货,能源期货等,很多品种之间会呈现出不同的关联关系,有人不知道沥青期货是什么,沥青是原油加工过程的一种产品,在常温下是黑色或黑褐色的粘稠的液体、半固体或固体,主要含有可溶于三氯乙烯的烃类及非烃类衍生物,其性质和组成随原油来源和生产方法的不同而变化。沥青期货和什么关联?接下来让我带您详细的了解相关知识。

  沥青期货和什么关联?沥青期货相关联品种介绍

  石油沥青跟原油期货的品种关联是最大的。沥青是一种石油炼油后留下的余渣,多用于铺路或者建筑,由于现在对于原油的管控力度加大,所以很多交易所推出沥青期货的产品来代替原油,所以沥青期货相当于原油的影子,原油涨,沥青期货也跟着涨。沥青期货是现货原油的衍生品,沥青期货价格波动上来说是原油的两倍,原油价格与沥青价格波动正相关,影响沥青的生产成本,理论上可以理解为原油价格上涨,沥青价格也会上涨,这是理论情况;实际上由于三桶油的价格控制,这种成本的影响并不是特别明显。从去年以来,随着原油自底部反弹,原来因交投不活跃的沥青期货最近人气爆棚,原油的剧烈波动推动了与之血脉相近的沥青期货的活跃,国内原油期货的缺位,令沥青期货暂时承担了其部分投资及套保需求。

  以上就是关于沥青期货和什么关联?沥青期货相关联品种介绍,您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