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24棉花期货实时行情:下游棉花原料库存偏低 纱线库存略有增加

2023-02-24 14:30 小红帽财经

  【基本面情况】

  供给端,国内新棉加工接近尾声。巴西棉种植接近尾声。新一季美棉面积大幅下滑。

  消费端,美棉出口销售周环比减少,对中国销售减少,装运周环比减少。国内新棉销售周环比增加。纺企开机率周环比增加。

  库存端,保税区棉花库存周环比减少,全国商业库存周环比增加(新疆库存减少,内地库存增加)。纺企棉花原料库存增加,纱线库存周环比增加。坯布库存高位。

  价差方面,内外倒挂,价差减少。即期纯棉纱利润略有减少。1月USDA供需报告整体中性偏多:期初库存调减2.18万吨,产量月环比调减22.43万吨,消费月环比调减4.14万吨,期末库存月环比调减18.51万吨,库销比月环比减少。供需两弱,中性偏多。

  【小结】

  供给端,供给端没有太多驱动。

  需求端,美棉销售转差。国内即期需求仍处于好转的趋势,这样的情况已经定价在盘面。目前是没有较好的新增订单,消费边际转弱。

  库存方面,下游棉花原料库存偏低,纱线库存略有增加,坯布库存还在高位,没有有效消化。

  【具体操作】

  盘面下跌,仓单增加,下游库存略增,建议观望,关注下游订单及库存。基于下游纺纱有利润,原料库存绝对值仍较低,若05合约回调至14000以下,做多。

  
官方微信

棉花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