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热卷期货种类有哪些?热卷期货种类介绍

2022-10-02 17:36 小小火车学财经

  期货品种有很多种, 也成为投资者们投资产品,那今天主要介绍下热卷期货品种,看看热卷期货种类有哪些?热卷期货种类介绍。

  热卷期货种类有哪些?热卷期货种类介绍

  热卷期货介绍

  热卷期货也就是以热卷为交易物的标准化合约交易。

  热轧卷板指的是以板坯为原料,经加热后由粗轧和精轧机组轧制而成的钢板。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热轧卷板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2013年产量达到1.83亿吨。

  热卷期货的分类

  热轧卷板一般包括中厚宽钢带、热轧薄宽钢带和热轧薄板。中厚宽钢带是其中最具特点的品种,其产量占比约为热轧卷板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即将上市的热轧卷板期货合约的交易物属于中厚宽钢带。

  中厚宽钢带是指厚度≥3毫米且小于20毫米,宽度≥600毫米,用连续式宽带钢热轧机或炉卷轧机等设备生产、卷状交货的钢带。

  热轧薄宽钢带是指厚度 3毫米,宽度≥600毫米,用连续式宽带钢热轧机或炉卷轧机或薄板坯连轧等设备生产、卷状交货的钢带。

  热轧薄板是指厚度 3毫米的单张钢板。热轧薄板通常用连续式宽带钢轧机、薄板坯连铸连轧等设备生产、板状交货的钢带。

  以上是火车君分享的热卷期货种类介绍。

  
官方微信

热轧卷板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