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热卷期货主力合约是哪几个月?热卷期货主力合约介绍

2022-10-02 14:51 学习笔记财经站

  热卷期货是于2014年正式推出的,热卷属于我国所有钢材种类中产能最大的一个品种,是继螺纹钢和线材期货以后,一直持续跟踪与研究的期货品种,作为又一个主要的钢材期货品种,热轧卷板的上市有助于增加钢铁企业风险管理手段,丰富钢铁生产、流通和消费企业的避险工具。

  热卷期货主力合约是哪几个月?

  期货所谓主力合约指的是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期货与股票不同的是,期货合约的生存周期是有限的,到合约最后交易日后就要交割。热卷期货的主力合约是会随着时间而变化,热卷期货的合约交割月份是1-12月,一般情况下主力合约会在1月、5月、10月这三个月之间轮换。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做哪个合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主力合约。主力合约的交易最活跃,成交量大,流动性好。

  以上就是热卷期货主力合约是哪几个月?介绍,一定要切记,在市场本身的表现证实你的看法之前,不要完全相信你的判断。

  
官方微信

热轧卷板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