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塑料期货怎么交易?塑料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2-12-01 16:52 默默谈经

  塑料是我们经常能够接触到的一种材质,是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虽然其具有比较良好的性能、用途也比较广泛,可以按照不同的使用特性分为通用、工程和特种塑料三种。因此在塑料期货上市后,不少人对它感兴趣。

  塑料期货是大商所推行的期货品种,主要是有聚氯乙烯(PVC)、聚乙烯(PE)、聚丙烯(PP)3个种类,均属5大通用塑料,其原料由来、下游用途等渊源较深。且三者均在大商所上市,同是大宗商品其走势关联性较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在塑料期货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尽管并不是市场上热度最高的种类,可是作为石油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自有其内在的运行规律,因此长期以来尤其是淡旺季更替的时候常常会发生较大的行情,始终都备受关注。

  塑料期货的交易规则

  1、涨跌停板幅度: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5%;

  2、最低交易保证金:合约价值的7%;

  3、合约月份:1、2、3、4、5、6、7、8、9、10、11、12月;

  4、交易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

  5、最后交易日:合约月份第10个交易日(遇节假日顺延);

  6、最后交割日:最后交易日后第3个交易日(遇节假日顺延);

  7、交割等级:大连商品交易所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交割质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