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锰硅期货的季节性规律 锰硅期货淡旺季介绍

2023-01-01 16:07 小V财经说道

  在期货品种,有些期货是有一定季节性规律的,比如玉米期货,红枣期货,苹果期货,生猪期货等等,金属期货锰硅也是其中一种。下文就为你们介绍锰硅期货的季节性规律,锰硅期货淡旺季介绍。

  锰硅期货的季节性规律

  什么是季节性?所谓“季节性”是指由天时造成的市场变化,铁合金锰硅期货价格的季节性变化主要受供需关系、市场间价差等因素的影响。掌握季节性变化的规律,有利于企业更好地规划现货购销,并利用期货市场更好地进行套期保值。

  锰硅的主要生产成本在于锰矿,而我国的锰矿高度依赖进口,锰硅生产用锰矿的进口依存度高达90%,尤其是我国北方的锰硅企业只使用进口锰矿,南方的锰硅企业也以进口锰矿为主,配少量富锰渣。我国的锰硅用进口锰矿主要来自南非、加蓬、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地的矿山。从锰矿进口的季节性变化来看,受矿山季末冲量的影响,南非矿的到港高峰期主要集中在7月、8月和年底;加蓬矿则是在年初到港量较大;澳大利亚由于第一季度正值雨季,致使其第一季度的锰矿到港量偏少。总体来看,7月、8月、12月是锰矿到港量较高的月份。

  锰矿到港量的季节性变化直接影响了锰矿港口库存量也存在一定的季节性。由于锰矿第二季度的到港量不高,锰矿港口库存量一般呈现为U形结构,即上半年持续去库存,下半年库存量略有增加。

  
官方微信

铁合金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