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锰硅期货在哪个交易所上市?锰硅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3-01-01 09:04 小V财经说道

  锰硅期货合约自2014年8月8日起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

  锰硅期货以锰硅为交易物,也被称作“期货锰硅”,是重要的黑色金属期货品种,代码SM,交易单位是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2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

  根据交易所规则,锰硅期货的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至11:30,下午1:30至3:00。

  锰硅一般指硅锰,硅锰合金是由锰、硅、铁及少量碳和其它元素组成的合金,是一种用途较广、产量较大的铁合金。

  锰硅在整个产业链中的位置属于钢铁产业链中游产品,主要作为炼钢行业中的催化剂,炼钢原材料是铁矿石,在炼钢过程中需要燃料煤炭,为了提升钢铁的性能,会加入一定的催化剂。由于锰硅合金既可以脱氧,又可增加钢中的锰含量,提高钢的强度,所以锰硅合金用作脱氧剂的用量占比逐渐高于硅铁。

  
官方微信

铁合金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