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硅铁期货一手多少吨?影响硅铁期货价格的因素

2023-01-08 10:19 吾浦谈财经

  硅铁期货一手是5吨。

  硅铁期货以硅铁为交易物,也被称作“期货硅铁”、“郑硅”,是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普通期货品种。硅铁期货的交易代码是SF,交易单位是5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2元/吨,最低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

  影响硅铁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

  1、原材料价格

  硅铁是由硅、铁以及焦炭为原料经过加工合成的铁合金,原材料价格上涨,合成硅铁的成本就会增加,那么硅铁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

  2、产量

  硅铁的产量影响了市场上的供应量,一般情况下供应量增加,硅铁的价格反而下降。

  3、需求

  硅铁在炼钢工业中用作脱氧剂、合金剂、孕育剂和球化剂,炼钢工业、铸造工业和铁合金工业是硅铁的最大用户,钢铁行业的景气程度是影响铁合金的价格走势重要因素。

  本文主要写的是硅铁期货一手多少吨?影响硅铁期货价格的因素有关知识点,内容仅作参考。

  
官方微信

铁合金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