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纤维板期货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纤维板期货基础知识

2022-04-22 10:00 小笔财经观

  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纤板期货于2013年12月上市,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以及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时间。

  影响纤维板期货的因素主要有上游原材料、下游市场需求等。

  一、原材料

  纤维板又被行业人士称为是密度板,它的原材料有木材、甲醛、胶水。所以,木材、甲醛、胶水的成本直接关系着纤维板的价格。纤维板生产对木材原料的稳定供应依赖性大,木材原料成本约占生产成本的40%,木材原料的短缺,必然带来上游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从而导致生产成本增加,推动纤维板价格上涨。

  二、下游行业

  下游产业的需求情况也对纤维板的价格具有较大的影响。当经济进入上行周期,下游房地产、木质家具、装饰装修等行业快速发展,需求旺盛,会促进纤维板价格的增加;反之,当经济进入下行周期,下游行业需求减弱,导致纤维板企业库存增加,价格下降。例如纤维板主要运用于家居行业,当装修的时候需要制作柜子以及其它的家具,那么对纤维板的需求量就会比较大。当下游行业需求量提升,且它的库存或产量不足,价格就会上涨,反之价格也会有所下跌。

  在实际投资中我们还要关注技术面,例如均线的参考。不论是10日均线还是20日均线,它都能够给我们一些技术上面的参考指标。例如从均线里面找支撑和压力点,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开仓和平仓。

  纤维板又名密度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素纤维为原料,施加尿醛树脂或其他适川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纤维板具有材质均匀,纵横强度差小、不易开裂等优点,因此在建筑、家具、船舶、车辆等领域被广泛应用。

  纤维板分类方法多样,按产品密度分为低密度纤维板(密度小于0.65g / cm )、中密度纤维板(密度介0. 65 一 0.80/cm3 之间)以及高密度纤维板(密度大于 0. 80 妙曲);按产品用途分为普通用、家具用坯重用纤维板,按厚度又分为1-25mm 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