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菜油有夜盘吗?菜油期货的交易时间段

2022-06-04 09:45 富贵八号

  菜油期货是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品种,交易代码OI。菜籽油俗称菜油,是以油菜的种子榨制所得的透明或半透明状的液体,色泽金黄或棕黄。菜油是我国主要食用油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植物油,和豆油、葵花籽油、棕榈油一起,并列为世界四大油脂。

  菜油期货是一个普通的商品期货,国内期货的交易时间分为白天和晚上,白天的交易时间9:00-15:00;夜盘的交易时间三个交易所各有不同,夜盘:21:00-次日2:30,但郑州和大连会在23点提前收盘。

  所以说,期货菜油代码为OI,晚上的交易时间是21:00-23:00,其中20:55-21:00是集合竞价时间。

  期货保证金计算公式:保证金=手数*合约价格*合约乘数*保证金比率。

  菜油的交易单位是每手10吨即合约乘数为10,交易所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假设菜油的最新价格是7000,那么一手菜油的保证金= 1*7000*10*5%=3500元。

  手续费计算公式:手续费=手数*固定手续费。

  菜油交易所手续费为2元,那么一手菜油的手续费=1*2=2元。平今免收。

  一个价位波动金额计算公式:一个价位波动金额=最小波动价位*合约乘数

  菜油最小波动价位是1元,那么一跳波动=1*10=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