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棕榈油期货为什么大涨?棕榈油期货大涨原因

2022-12-09 16:45 胡V看市场

  棕榈油期货是大商所上市的,品种代码p,是很多投资者关注的期货品种之一,但最近棕榈油期货价格涨跌牵动大家的心,想知道棕榈油期货价格上涨原因,那来看看今日分享的棕榈油期货为什么大涨?

  棕榈油期货为什么大涨

  1)棕榈油供应紧张

  近期棕榈油期货创出新高,主要是因为棕榈油供应紧张,因为国内的棕榈油比较依赖进口,容易受到国外不确定因素影响,比如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减少,或者其他进出口关税调整等影响。另外在期货市场,其价格的涨跌也容易受到资金的推动。

  2)印度棕榈油进口需求大幅增长

  为了遏制国内食品通胀压力,印度从7月1日起,将毛棕榈油基础进口关税从15%下调到10%,有效期三个月,使得印度棕榈油进口总关税由35.75%下降到30.25%。

  随着毛棕榈油关税的下调,棕榈油比豆油和葵花油对印度买家更有吸引力,近期印度买家买船增加的消息不断传出,进一步推高了棕榈油的价格。

  3)国内库存低位

  截止7月26日,我国棕榈油社会库存为42.2万吨,环比上周略有增长,但同比还是处于近五年同期的最低位。

  由于国内棕榈油进口利润长期倒挂,进口商买船积极性不高,是今年棕榈油库存一直处于低位的最重要原因,这也导致了国内棕榈油的供应偏紧。市场上24度棕榈油稀缺,基差长期处于1000元以上的水平,这也为后面的多头逼仓行情埋下了伏笔。

  目前棕榈油出货以执行前期合同为主,加之双节前包装油备货基本结束,棕榈油市场大部分时间有价无市。本次棕榈油期货大涨更多为资金推动,短期波动或将较为频繁,在操作上,棕榈油价格过高,买家可维持随用随买,轻仓操作,或者选用豆油、菜油替代。

  
官方微信

油脂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