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12.20原油期货实时行情:经济恢复预期主导国内 原油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2022-12-20 15:27 小笔财经观

  美国原油周度数据

  1、美国能源信息署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276万桶,预期下降122万桶;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延续数周以来的下跌态势,下降78.2万桶,该库存降至2014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汽油库存意外增加265万桶;馏分油库存意外增加256万桶;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

  2、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称,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38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285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了260万桶。

  3、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备受关注的报告称,美国在线钻探油井数量595座,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前周增加1座;比去年同期增加219座。

  WTI基金持仓情况

  美国CFTC持仓数据显示,基金经理所持WTI原油净多头持仓增加15479手至211035手。NYMEX、ICE市场的天然气期货净空头持仓增加19941手至20053手。表明投资者看多原油的意愿降温。

  品种视点

  上周油价冲高回落。在周初连续三天反弹10%之后,油价在周四周五再次回落,尤其是周五受到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影响盘中一度下跌3.5%,这样的表现显示油价仍然是处在油价前期下跌之后的企稳阶段,市场信心仍有待进一步恢复。

  上周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先后宣布加息50个基点,且欧美央行本周再度“放鹰”,重申坚定加息以遏制通胀,可以看到随着宏观预期收紧,海外股市、铜、油等大宗商品风险资产纷纷高位回落。

  经济恢复预期主导国内市场,因此工业品主要走复苏路线,黑色、有色、化工品等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均持续反弹,不过高位也开始出现放量冲顶动作,周五开始有大幅回调出现,这样的表现也限制了油价反弹表现。

  市场信心目前仍处在低位,最新的持仓报告显示投机净多头寸仍在概性小幅回落,这也意味着对于现阶段的油价,投资者的决策更为谨慎,这符合下跌之后油价回稳阶段的表现,后续关注需求端能否如期进一步好转给市场带来积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