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8.23玉米期货实时行情:港口库存持续下降 玉米价格或震荡运行

2022-08-23 13:52 茄子侃财经

  1.国内现货:

  上周玉米价格内外盘走势分化,内盘震荡偏弱,美玉米震荡偏强。受8月USDA报告预期减产预期影响,周初内外盘表现偏强,因气象预报美玉米主产区降水改善,玉米周内震荡;同期内盘受下游弱需求拖累,企业收购价格下调。

  周内南北港口玉米库存继续下降,淀粉库存缓慢去化,深加工开机率低位环比小幅回升,加工利润依旧低迷。

  上周饲料企业对优质玉米的购销情绪有转暖迹象,库存小幅增加,持续关注三季度天气市和需求端传导节奏,对于下半年国内的玉米需求,维持谨慎乐观预期。

  2.新季玉米:

  (1)国内:减产趋势确立,定产尚早。

  新作产量方面,近期部分机构调研数据陆续呈现,市场口径的减产区间在400-800万吨,卓创咨询预计全国新作玉米减产400万吨,主要是今年西北地区增产预期弥补了部分东北和华北地区的产量减幅。

  未来1周预报东北地区降水仍偏多,东北玉米产区渍涝寡照影响还在持续,影响玉米灌浆率,导致粒重下降,热量不足造成生育期延迟,若后期遇低温、霜冻易造成减产,即新季玉米产量后期减损程度取决于积温及秋季可能出现的早霜情况,持续关注天气对产量的定量影响。

  (2)美玉米:美国农业部上周玉米优良高于市场预期。

  美国农业部网站8月15日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8月14日当周,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57%,市场预期为56%,此前一周为58%,去年同期为62%;吐丝率为94%,之前一周为90%,去年同期为98%,五年均值为97%。

  玉米蜡熟率为62%,前一周为45%,去年同期为71%,五年均值为65%。玉米凹陷率为16%,前一周为6%,去年同期为20%,五年均值为20%。NOAA气象预报未来2周,玉米主产区降水有所分化,爱荷华和内不拉斯加降水偏少,其他地区呈现低温多雨天气特征。

  3.主要观点:

  8月USDA对美国和欧盟玉米产量的下调,奠定了新季玉米产不足需的去库格局。但在海外宏观利空预期下,玉米紧平衡的矛盾需叠加需求补库周期方能走出独立行情。

  目前价格围绕旧作弱需求和新作紧供应震荡,在下游饲料和淀粉加工企业未出现集中补库之前,价格或震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