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上涨买入好还是下跌买入好 股涨买入还是股降买入

2022-04-13 09:13 南方财富网

  股市里经常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论调,比如说有人会说,买涨不买跌,有的人则认为买跌不追涨,

  有人认为不应该在下跌时追加资金摊平成本,应越涨越买,保证每一笔买入的资金都是一开始就盈利的。如果买入后即下跌,说明这次买入是错误的,就不应再继续追加更多资金了。

  而价值投资者则是越跌越买,因为其买入的判据是价格低于价值,那当然是价格越低,就越值得买入。

  如果简单地这样问,思维就过于单向了,股市里不是非黑即白的,每种方法都有其优点和局限性,有其特定的适用范围。

  当一波气势汹汹的下跌,或一波气势如虹的上涨开始时,我们首先应避其锐气,保持观望。

  也就是说,当经历一波下跌后,当股票处于最低价时,我们首先不应考虑进场,而应等其第一波反弹过后,第二次再探底时,当再次拉升起,此时我们可以考虑是否在倍盈进场买入。

  技术指标往往会形成背离,图态上会显现出盘底。上涨也同样。当第一波拉升起时,我们都不应考虑出货,而应等其第一波回调过后,第二次再冲高时,当技术指标形成背离,图态上会显现出盘顶时,此时我们方考虑在倍盈离场出货。

  也就是说,当市场「一鼓作气」时,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我们可以考虑是否保持观望;当市场「再而衰」时,我们可以考虑是进场还是减仓;当「三而竭」时,我们再考虑是否追涨,或者杀跌出货。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