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新规亏损几年变ST?亏损多久变成ST

2022-02-20 14:55 蝴蝶风暴财富

  投资者会选择更好的股票来投资股票。用户只有选择好的股票,才能获得收益。如果选择风险低的产品,就会出现亏损导致退市的情况。即使在创业板市场,也会有亏损。创业板退市风险警示主要分为财务、规范、重大违法三类。

  创业板新规亏损几年变ST?

  创业板新规亏损较多,在上市公司净利润亏损并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时,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被ST。创业板新规亏损变ST取消了两年亏损的要求。

  如果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并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直接退市,取消恢复上市环节。与此同时,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或者否定。通常情况下,迅速对创业板烂股进行ST,是遏制创业板乱炒的大杀器。

  ST股票相对来说风险较大,涨跌幅度比其他股票要小,ST股票涨跌幅限制为5%,创业板ST股涨跌幅限制为20%,一般不建议投资者操作ST股票。除了连续亏损之外,也有可能是存在重大问题的股票,例如造假被特别处理的,也是会造成ST的。

  小结:ST股是2年连续亏损,第三年的季报或中报继续亏损会变成*ST股。第三年的年报再亏的话会被连续停牌,第4年的中报还不能扭亏为盈的话,就会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