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权限是什么意思?创业板黄白线各代表什么

2020-06-22 16:47 小笔财经观

  创业板权限是指投资者买卖创业板股票时需要开通相应的权限,只有这样才有资格买卖。不过在开通权限时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以及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

  创业板黄线代表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将所有股票对指数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来的大盘指数;创业板白线代表加权指数,大盘加权指数就是由权重股引领的大盘指数走势。创业板还叫做二板市场,主要满足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上市需求。

  创业板股票代码以“300”开头,是与主板市场不同的一类证券市场,在交易规则上也与主板不同,比如涨跌跌幅变为了20%,新上市的创业板股票前五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等,在投资时面临的风险更高。

  创业板股票投资时需要开通相关的权限,需要投资者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以及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在开通是需要到营业厅办理。

  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以后新增加了一些标识,比如股票上有w表示发行人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如上市后不再具有表决权差异的安排,则特别表示取消;N代表上市首日,U代表发行人尚未盈利,V代表发行人具有协议控制架构或者类似特殊安排,U代表发行人尚未盈利,盈利后可以取消。

  创业板还叫做二板市场,在2009年10月30日正式上市,它是对主板市场的重要补充,主要满足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募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募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