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3点到3点半怎么交易?创业板与主板区别

2022-07-16 17:33 小小火车学财经

  股票市场每个交易日15:00收盘,创业板可在收盘后的15:05~15:30之间进行盘后定价交易,定价交易的申报时间为9:13~11:30、13:00~15:00,投资者以当日收盘价为成交价,视为当日的交易,下一个交易日可以卖出。

  创业板与主板市场相比,上市要求往往更加宽松,主要体现在成立时间,资本规模,中长期业绩等的要求上。创业板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低门槛进入,严要求运作,有助于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获得募资机会。

  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可以说,创业板是一个门槛低、风险大、监管严格的股票市场,也是一个孵化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的摇篮。

  创业板GEM(Growth Enterprises Market Board)是地位次于主板市场的二级证券市场,以NASDAQ市场为代表,在中国特指深圳创业板。在上市门槛、监管、信息披露、交易者条件、投资风险等方面和主板市场有较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