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风险大不大?创业板的风险有哪些

2022-07-01 14:18 分秒汇财经

  与主板市场比较,创业板风险大。创业板股票投资风险大,原因在于它上市门槛低,没有经过价段,是直接退市机制,若企业经营不佳退市的可能性就高,这一低一高有别于主板市场。创业板市场自然是为新创业的企业募资提供渠道的,这些企业规模不大,经营业绩不稳定,造成上市后股价会大起大落,这也是一大风险。

  创业板的风险:

  1、上市公司的经营风险。处于创业期的成长型企业,其盈利模式、市场开拓都处于初级阶段,在经营上容易大起大落。

  2、上市公司的诚信风险。上市公司必须进行强制性信息披露,申报材料的真假由中介机构负责。投资者在投资创业板市场时应对公司状况进行深入研究。

  3、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创业板上市公司规模比较小,易被控制,大幅波动会给投资者带来较大风险。

  4、创业企业的技术风险。高新技术转变成产品,到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其转变过程很困难,这种技术风险普通投资者难以辨别。

  5、投资者盲目投资带来的风险。投资者对于创业初期的企业可能缺乏了解,在此背景下进行投资,缺乏辨别能力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