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科创板与创业板交易规则区别是什么

2022-07-04 11:43 小红帽财经

  在我国的股市,分为好几个板块,比如有上交所、深交所跟北交所之分,除此之外还有科创板与创业板,二者非常的相似,但是又有一些很明显的区别。

  科创板与创业板交易规则区别?

  【1】所属交易所不同:科创板属于上交所,创业板属于深交所。

  【2】申报数量不同:科创板申报数量是200股起,以1股递增;创业板申报数量是100股起,必须是100的整数倍。

  【3】开通条件不同:科创板权限开通的资产条件更高,申请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而创业板是10万元。

  【4】股票代码开头不同:688开头的股票属于科创板;300开头的股票属于创业板。

  【5】板块定位不同:科创板是独立于主板市场的全新板块,并计划进行注册制试点,该板块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和新经济企业上市;创业板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募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

  科创板和创业板在上市门槛、上市定价、网下配售、退市机制等都有不同的规则,具体可查询两个板块的发行和交易规则。

  若是打算买股票,首先要学会从其股票代码区分属于哪个交易所,再者是区分其是不是科创板或者是创业板的,因为要想买科创板或者是创业板的股票,单独有股票账户是不行的,还要单独开通他们的购买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