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是什么?创业板新股上市涨跌幅限制多少

2022-07-05 09:53 吾浦谈财经

  创业板一般也被称之为二板市场,英文名称为Second-board Market,具体是指与主板市场完全不同的一种证券交易市场。在实际的证券交易市场中,同深市其他交易板块不同,创业板的交易增加了盘后定价交易的方式。在中国市场内,创业板的正式上市时间为2009年10月30日,但创业板的首批企业挂牌上市却是从2020年8月24日开始的。在实际的证券交易市场中,创业板对于企业上市的门槛更低,使得中小型企业能够更加容易进行上市募资交易。

  创业板新股上市的涨跌幅限制

  自2020年8月24日开始,创业板新股票上市的前五日不设置涨跌幅,从上市的第六日开始其涨跌幅限制为20%。在实际的证券交易中,普通投资者可以通过三种主要的交易方式参与到创业板的买卖交易过程中去,这三种主要的交易方式为竞价交易、盘后定价交易和大宗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