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是什么?如何开通创业板

2022-07-06 15:52 财言新语

  在股票市场中,创业板也被称作二板市场,需要区别于股票主板市场。在中国的证券交易市场中,创业板的股票一般是以300为股票代码开头数字的。一般来说,一家公司若是在创业板上市,这家公司的未来上升空间将很大。由于创业板对公司上市的门槛较低,也造成了投资者投资风险的增加。中国的创业板市场在2009年10月23日正式开板,在2020年的8月24日,注册制首次上线。

  如何开通创业板

  1、递交材料:投资者需要项证券公司递交相关材料,用于创业板交易账户的开通;

  2、审核材料:证券公司需要对投资者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评估该投资者是否有能力进行创业板的相关投资;

  3、开通账户:若是证券公司审核通过的话,投资者就可以开通创业板的交易账户,由此可以参与到交易中去。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在进行创业板的投资之前需要充分了解其投资风险,并谨慎作出是否投资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