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股票的涨停板是多少?可以有多少次涨停

2022-07-10 15:37 小股解财经

  在a股市场上,不同板块的涨停是不一样的。其中深市主板涨停10%,非注册ST板涨停5%,注册ST板涨停20%。那么,注册制实施后,创业板股票的涨停板是多少?

  创业板股涨停额度是多少?

  涨幅的百分比是根据昨天的收盘价计算的。创业板股票价格的涨跌幅限制可以这样计算:第二天的涨停价格=昨天的收盘价(一加百分之二十);如果是下跌,那就是:昨天的收盘价(一减百分之二十)。

  大家在对股价涨跌幅进行了解的时候,还需要根据股价所在的位置进行了解。比如当天该股大涨,但该股k线图已经有明显的压力位。这时,我们要小心后市的主力资金出货,如果在高位大幅下跌,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在出货相反,如果在低位大幅上涨,说明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创业板最多可以有多少次涨停?

  因为创业板实施的是注册制,按照法规创业板新股上市前五个交易日设置涨跌幅限制,第六个交易日开始实施上下百分之二十的涨跌幅限制。所以就没有说允许几个涨停板的说法,创业板当市场上大多数资金都看好这只股票的时候,那么这只股票可能就会出现涨停的情况。

  在涨跌幅限制下,并不是说只要资金买入,股价就能留住涨停。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属于严重异常波动情况。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停止交易进行自查。停牌之后,一般来说如果是炒作的原因,复牌后就会很难继续涨停。

  首先连续十个交易日内出现三次同方向异常波动;

  其次连续十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偏离度累计达到百分之百或者是负百分之五十;

  最后连续砂石个交易日内每日收盘价的偏离度累计达到百分之两百或者负百分之七十。

  而创业板前五天没有涨跌幅限制,所以假设一只股票上市后有百分之两百的涨幅,相当于十个涨停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