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怎么开通?创业板开通的条件以及办理方法

2022-06-12 14:50 小婵买股票

  用户就近到证券营业部可以开通创业板;目前开通创业板不需要50万,开通科创板才需要50万。

  有关创业板开通的条件以及办理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股票的交易经验的自然人投资者可以申请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

  具体办理方法为:投资者向所属证券公司营业部提出开通申请后,认真阅读并现场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签署两个交易日后,经证券公司完成相关核查程序,即可开通创业板市场交易。投资者在此期间也可以撤回开通申请。

  2、对未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投资者,原则上不鼓励直接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

  不过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创业板投资基金、理财产品等方式间接参与。如果投资者审慎评估了自身风险承担能力坚持要申请,则必须在营业部现场按要求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并就自愿承担市场风险抄录“特别声明”。

  二、有关办理创业板其它内容:

  1、办理创业板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一张银行卡,到附近的证券公司营业厅办理开户手续。此外无资金要求,也无年龄上限要求。

  2、首次开通创业板需要在交易日的交易时间为9:00-11:30,13:00-15:00。

  3、如果在其他券商有创业板权限,可以通过“手机APP-交易-更多-业务办理-创业板转签”进行创业板转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