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创业板股票如何开通?买创业板股票有什么风险

2022-09-20 14:53 大师兄股票DIY

  创业板股票如何开通

  创业板股票开通需要用户本人带上身份证件、资金账户卡及公司股东账户卡到证券公司柜台办理开通。要是没有开通过创业板,去所属证券公司业务部开通即可。假如用户已经在另外的证券公司开通了创业板,之后再到别的证券公司开创业板,就只需要网上申请创业板的转签就可以。

  创业板和主板有什么区别

  1、股票编码不一样:主板市场沪市600、601或603开始,深股000、001开始;创业板以300开始;

  2、上市公司性质不同:主板要求持续3年盈利,总计纯利润超出3000万,资本经营规模比较大,营运能力比较强并且平稳;创业板要求长期运营3年,新兴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涉及信息技术、高端制造企业;

  3、所属交易所不一样: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均有主板市场;创业板只在上海证券交易交易所发售交易;

  4、交易条件不一样:主板可以通过开立股票账户进行交易;创业板申请在创业板交易权限开放前20个交易日内,证券账户和资本账户中的资产日均不得低于10万人民币,并参与证券交易超过24个月。

  买创业板股票有什么风险

  1、股票摘牌风险:创业板市场的股票的摘牌风险会比主板更大,因为创业板股票的上市公司规模会很小,并且处于创业阶段的股票。中小企业寿命短的主要原因是其产品的市场份额远低于大型企业,其抵御商业风险的能力较低;

  2、股市投机风险:股市投机风险是指投资者因自身投机失误或别人过度投机而导致自身投资损失的可能性。虽然主板也是有投机风险的,但是相对来说创业板的风险会更高,因为创业板股票的规模比较小,且容易操控,涨跌都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