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粗苯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1-01-13 16:19 南方财富网

  1月13日盘后分析,粗苯概念报跌,安泰-3.965%领跌,淮北矿业、宝泰隆、云维、开滦股份等股票跟跌。

  相关粗苯概念上市公司有:

  (1)陕西黑猫:目前,公司已形成600万吨/年焦炭、31万吨/年甲醇、37万吨/年液氨、48万吨/年尿素、25万吨/年LNG、2×12MW煤泥发电、8000万块/年蒸压粉煤灰砖和煤化副产品(焦油、硫铵、粗苯、硫磺)的八大产业,是一家集冶金、化工、电力、建材为一体的综合利用型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2)方大炭素: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56亿元,拥有165万吨焦油加工、35万吨粗苯加工、24万吨炭黑、35万吨改质沥青的生产能力,焦油加工能力国际排名第二,国内排名第一。

  (3)云煤能源:焦化行业属于传统工业,资金和技术壁垒不高,焦化业是钢铁工业重要的辅助产业,主要产品为焦炭以及焦炉煤气、粗苯、煤焦油等相关化工副产品。

  (4)神马股份:目前本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尼龙产业方面具有较为完整的尼龙66产业链条,拥有煤-焦炭-粗苯(焦炉气)-苯、尼龙66盐及中间体、切片、工业丝、帘子布、安全气囊丝、地毯丝等系列产品,产业链优势和规模优势比较突出,在国内外具有很强的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5)宝丰能源:(1)烯烃产品分部,主要生产聚乙烯、聚丙烯及烯烃副产品;(2)焦化产品分部,主要生产焦炭及煤焦化副产品;(3)精细化工产品分部,主要生产粗苯加氢精制产品、煤焦油深加工产品、碳四深加工产品。

  (6)*ST安通:公司拥有年产3万吨甲醇装置、年产7万吨煤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其中焦油5万吨,粗苯1.2万吨,硫铵0.8万吨),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

  (7)开滦股份:炼焦副产品焦炉煤气用于生产甲醇,粗焦油、粗苯用于深加工。

  (8)ST云维:就煤焦化而言,公司已拥有400万吨/年焦炭产能,以及充分利用炼焦副产品的4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3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12万吨/年粗苯加氢精制,5万吨/年炭黑产能。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