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新冠病毒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2021-01-21 08:56 南方财富网

  返乡的人群数量依然可观,而短期内要完成核酸检测。相关新冠病毒上市公司有:

  国际医学(000516):公司参股的北京汉氏联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重症新冠病毒肺炎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项目已经获批通过,正式立项,这是全国第四个获批的“干细胞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应急科技攻关项目。

  万孚生物(300482):20年2月披露,公司新品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正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现场快速检测试剂。

  华大基因(300676):公司拥有病毒检测产品,SARS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试剂盒;20年2月披露,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及分析软件通过了国家药监局本次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冠状病毒疫情的检测产品之一;4月,五项新冠病毒检测产品和两项肿瘤相关基因检测产品完成欧盟CE认证。

  华测检测(300012):根据上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发布的2020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子公司华测艾普以100%符合的成绩通过,成为沪上首批获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认证的第三方医学实验室之一。

  麦克奥迪(300341):20年4月披露,医疗事业部下属厦门麦克奥迪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承接了厦门地区部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业务;公司下属的厦门麦克奥迪检验所具备核酸检测资质,是厦门市病毒核酸检测指定机构之一。

  万邦德(002082):公司有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美国犹他州的研究人员日前正在研究含抗组胺药的鼻腔喷剂对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细胞培养的治疗效果,这项新的体外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马来酸氯苯那敏(CPM)在与鼻腔喷雾结合后可以减少感染的发生。

  迪瑞医疗(300396):20年3月,参股公司厦门致善生物研发新冠病毒诊断试剂盒已经通过欧盟CE认证,公司正在积极加大国际市场推广。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