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禽流感药物概念股一览,禽流感药物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1-02-25 11:22 南方财富网

  今日早盘要闻,2月25日禽流感药物概念报跌,两面针(4.9,-0.14,-2.778%)领跌,以岭药业(22.96,-0.28,-1.205%)、联环药业(8.45,-0.1,-1.17%)、上海凯宝(4.06,-0.03,-0.733%)、生物股份(21.76,-0.07,-0.321%)等跟跌。

  据南方财富网数据显示,禽流感药物相关概念股有:

   (1)、上海医药:新华联制药厂和三维制药有限公司,分别进行制剂和制药的生产。三维制药是国内首家获得瑞士罗氏授权生产和销售抗病毒药物“达菲”的企业。三维制药已经形成月产1000万粒100万人份以上磷酸奥司他韦的生产能力。三维制药系上药集团原料药事业部的主要成员之一。

   (2)、瀚叶:公司参股38%的青岛易邦生物工程公司为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的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有兽用生物制品30余种,以禽流感灭活疫苗为主,其中禽流感H9亚型灭活疫苗、禽流感H5、H9二价灭活疫苗为主,生产基地位于青岛市胶州湾畔的红岛,拥有两座通过国家认证的GMP生物制品生产车间。

   (3)、浙江医药:属于国际公认的抗禽流感新药。

   (4)、生物股份:益康生物为高致病性禽流感定点生产企业,国内仅10家企业获生产资质,牌照稀缺。

   (5)、上海凯宝:公司研发生产的痰热清注射液更是争创一流,先后荣获国家发改委的“国家现代中药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上海市抗“非典”重点新产品;“上海市医药行业名优产品”、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A)级转化项目、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扶植项目;上海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发改委“流感防治中成药储备目录”“防治流感储备药品”;上海市品牌产品;上海市专利新产品;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百佳项目和自主创新十强项目;“上海市名牌产品”;被卫生部列为“人禽流感诊疗方案”用药;2009年被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中医药防治手足口病临床技术指南》和《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2版)》临床指定用药等殊荣。

   (6)、联环药业:公开资料显示联环药业曾参股扬州威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联环药业从这家生产禽流感灭活疫苗的企业退出)。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