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半导体芯片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半导体芯片概念股一览

2021-04-08 13:51 南方财富网

  今日午后讯息显示,4月8日半导体芯片概念报涨,易成新能(5.21,0.6,13.015%)领涨,乐鑫科技(112.99,4.57,4.215%)、超华科技(7.37,0.29,4.096%)、敏芯股份(89.66,2.97,3.426%)、深圳新星(18.96,0.6,3.268%)等跟涨。那么,半导体芯片概念股有哪些?

   1、易成新能:公司是国内太阳能晶硅片切割材料的龙头供应商之一,产品占有率一直位居国内晶硅片切割刃料生产企业前列;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晶硅片、半导体线切割刃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太阳能光伏行业重要的功能性材料供应商;主导产品太阳能晶硅片切割刃料、半导体晶圆片切割刃料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半导体芯片制备产业的专用切割材料,还广泛应用于工程陶瓷、研磨材料等领域。

   2、乐鑫科技: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半导体照明、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下游新兴应用领域的兴起,全球电子产品市场规模逐年扩大,带动了上游集成电路行业的加速发展。

   3、深圳新星:公司于2017年开发出以四氟铝酸钾为原料生产高纯无硅氢氟酸的新技术,申请发明专利1件并获得授权,目前公司高纯氟化氢(电子级氢氟酸)项目处于中试研究阶段,正待完成建设生产线,其主要用于半导体芯片晶圆蚀刻、清洗、LED和光伏产品的清洗等领域;同时,公司利用产业链环节副产物进一步开发衍生出石油催化剂载体原材料SB粉,目前已经完成中试,正在建设生产线,该产品各项技术指标经检测达到进口产品水平,项目的市场定位系进口替代(德国Sasol公司);未来公司以SB粉的自主化生产为基础和契机,开发石油催化剂载体,我国石油催化剂载体目前依靠进口(美国UOP公司),石油催化剂载体及催化剂是石油冶炼行业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

   4、光莆股份:LED照明是照明领域新一代光源,LED产生的光通量远高于目前主流的照明产品,且受到上游芯片技术提升和价格快速下降影响,LED照明与传统照明产品间的价格差距正逐渐缩小,下游LED照明产品性价比优势已经显现,预计在未来会取代大部分的传统光源和灯具。

   5、菲利华:公司致力于航空航天、半导体、太阳能、光纤通讯、光学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配套服务,其产品技术的实现,始终以上述领域的发展为目标,不断追求技术和品质提升,以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6、雅克科技: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主要致力于电子半导体材料,深冷复合材料以及塑料助剂材料研发和生产。

   7、联创光电:联创光电眼球追踪技术是亿思达全息手机的核心关键技术,红外技术是眼球追踪的前提,联创光电(600363)在红外LED外延材料、芯片器件领域的研发居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去年12月刚刚完成再融资,募资投向就是红外LED器件产业化项目,用于夜视系统中的主动红外摄像技术,与体感交互设备的红外成像原理一致。

  本文选取数据仅作为参考,并不能全面、准确地反映任何一家企业的未来,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