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新股鑫汇科889899打新价值行情

2022-05-11 14:44 鲸多看财经

  鑫汇科(北交所),申购代码:889899,发行价格:15.21元/股,发行市盈率:25.28倍,申购数量上限:33.25万股,主营业务: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家用电器领域的半导体元件分销。

  主营和产品介绍

  公司是一家从事家用电器智能控制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技术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家用电器领域的半导体元件分销。公司探索并践行了“以搭载公司智能控制方案的芯片产品为基础,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的发 展路径,满足客户从方案到智能控制器、小家电整机的一站式采购需求。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苏泊尔、美的集团、飞利浦、老板电器、米技等国际知名 家电品牌商。

  行业和竞争:

  (一)智能控制器是指在仪器、设备、装置、系统中为实现电子控制,而设计的计算机控制单 元,它一般是以单片微型计算机芯片(MCU)或数字信号处理器芯片(DSP)为核心,依 据不同功能要求辅以外围模拟及数字电子线路,并置入相应的计算机软件程序,经电子加工 工艺制造而形成的核心控制部件。智能控制器是电子产品、设备、装置及系统中的控制中心,在终端产品中扮演“神经中 枢”及“大脑”的角色。相对于传统传感器,智能控制器能够实现复杂的输入输出控制,通 过 MCU 的计算处理能力,针对高维、非线性、复杂参数、时变特性、不确定性等复杂参数 特征,进行更加完善的控制。例如电饭煲为达到最佳口感需精确控温,相对于机械控制器仅 实现线性控制,使用 MCU 为核心的智能控制器能实现更精准的温控。

  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15-2019 年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的年 复合增长率为 5.9%,2019 年全球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 1.5 万亿美元,预计 2024 年将达到约 2 万亿美元。中国高速发展的电子工业带动了智能控制器行业的高速发展。近年来,中国智能控制器 市场增速保持稳定。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 规模从 2015 年的 1.17 万亿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2.38 万亿元,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15.3%, 1-1-110 预计 2024 年将达到 4.18 万亿元。

  家用电器作为智能控制器最重要的下游应用领域之一,近年来,国内家电市场规模快速 增长,同时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消费人群年龄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人群愿意购买 智能化、便捷化的家用电器产品。受国内家电行业总体规模的快速发展,以及使用智能控制 器的高端家电产品比例不断上升的双重拉动,我国的家电智能控制器的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成 长的态势。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数据显示,2020 年,我国智能控制器应用领域 中,汽车电子占比为 24%,家用电器占比为 16%,电动工具及工业设备装置占比为 13%, 智能控制器在国内家用电器应用的占比,略高于全球水平。按家电控制器占比 16%份额计算, 2020 年我国的家电控制器的市场规模约为 3,811.62 亿元。智能控制器具有信息的收集和处理 能力,是智能家居的信息处理中心,家电智能化、物联网化渗透率提高将给智能控制器行业 带来较大的市场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