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普瑞眼科今日开启申购 主营眼科医疗服务

2022-06-20 09:56 胡V看市场

  6月20日,普瑞眼科(301239.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33.65元/股,申购上限为1.05万股,市盈率58.77倍,属于深交所创业板,海通证券为其保荐人。

  公司是一家集门诊、临床、医疗和医疗技术开发为一体的专业连锁眼科医疗机构,主营业务为向眼科疾病患者提供专业的眼科医疗服务。公司的产品或服务主要包括屈光项目、白内障项目、医学视光项目和综合眼病项目,具体包含了屈光手术、医学验光配镜、白内障、青光眼、斜弱视与小儿眼病、眼底病、眼整形及泪道、角膜病等眼科全科诊疗项目。

  公司采取“直营连锁”的经营模式,通过下属各连锁医院为眼病患者提供眼科医疗服务。公司自设立之日起,主要通过在直辖市、省会城市等重要城市进行医院布局,进而辐射周边。公司已在全国多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共拥有 23 家专业眼科医院、 3 家眼科门诊部。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专业眼病研究所,为公司开展眼科医疗服务提供技术支持。从连锁医院布局城市数量来看,发行人已在全国 20 个城市进行业务布局,拥有眼科领域的医疗服务人员超过 1,000 人,在同行业竞争者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普瑞眼科年度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1.93亿元、13.62亿元、17.10亿元人民币。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905.48万元、约1.09亿元、9388.93万元人民币,归母净利润与净利润数值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