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晶澳科技股票行情:上半年实现营收284.69亿元 同比增长75.81%

2022-08-26 08:56 亿先生学股

  8月25日晚间,晶澳科技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4.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8.64%。

  公司表示,随着全球化布局不断拓展、一体化产能不断扩大和科技创新不断加速等多因驱动,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延续业绩稳定上行态势。

  报告期内,晶澳科技实现境内营业收入93.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91%;境外营业收入19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67%。在公司全球化战略的指引下,晶澳科技在深耕国内光伏市场的同时,积极扩大海外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与众多海内外客户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与主要分销渠道商达成长期共赢合作,形成海外出货占比不断提高的全球化市场布局。报告期内,晶澳科技电池组件出货量达15.67GW,其中海外组件出货量占比约67%,分销组件出货量占比约39%。

  同时,在发挥国内生产工厂的成本优势,供应国内和全球市场客户的同时,晶澳科技在东南亚的海外工厂亦可保证海外市场的组件供应。目前,晶澳科技已在海外设立了13个销售公司,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球。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晶澳科技已在全球光伏市场建立起较为明显的全球化市场布局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