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趣睡科技股票行情:上半年线上销售毛利率28.81% 同比略有提升

2022-09-02 08:38 畅想财经

  趣睡科技日前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下降19.60%;净利润2490.59万元,扣非净利润2291.48万元,同比下降9.72%。值得一提的是,贡献营收比例达7成的线上销售毛利率为28.81%,同比略微提升0.68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公司核心床垫产品及枕头产品毛利率均实现了同比提升,其中床垫产品毛利率28.45%,同比上升2.75个百分点;枕头产品毛利率33.9%,同比上升1.12个百分点。渠道上,趣睡科技摒弃传统线下销售为主模式,通过线上渠道全覆盖直接触达终端消费者。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消费方式的转变,趣睡科技深耕线上家居细分赛道,避开传统饱和、竞争激烈的线下家居渠道,消费方式由线下逐渐转向线上的趋势正快速扩大公司的市场空间。同时,快捷高效的线上模式,让公司无需承担线下店铺装修、房租或商场展列等高额费用,从而带来更高的销售毛利率。

  在研发上,趣睡科技遵循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产品设计研发,通过代入使用场景进行产品开发研判,进而能够较为充分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契合消费者的消费主张,提升了研发效率,为公司精准选品集中优势打造爆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6月30日,趣睡科技累计取得232项专利,掌握了压缩打卷、免安装工艺、抽屉分层、拼装减震、人体工学结构设计、鹅绒被斜立衬、枕头复合结构设计等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