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财富网 >> 基金 >> 封闭式基金 >> 正文
南财搜索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下降为23%

2009-10-19 9:22:05   来源:本站原创   佚名
    

四季度以来,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持续回落,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封基的折价率较之前再度收窄。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投资者主要是“觊觎”封基年底分红行情。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上周27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23.25%,较前一周24.65%的平均折价率再度下降了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从8月初大盘深幅回调开始,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就开始逐周下降,平均折价率由26%多下降至23%左右。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没有一只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超过30%,其中基金丰和的折价率最高,为28.68%,此外基金鸿阳和 基金同盛的折价率也分别达到27.91%和27.88%。除去今日封转开的基金金盛之外,折价率低于20%的封闭式基金还有5只,分别为基金安顺、 基金裕阳、基金安信、 基金兴华和 基金裕泽,上周折价率分别为17.63%、16.55%、15.39%和11.46%。

事实上,早在三季度股市出现大幅震荡的时候,封闭式基金就已经表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6.08%,指数型基金跌幅为4.47%,同期标准股票型基金下跌3.01%,而封闭式基金仅下跌了0.65%。


“由于三季度以来不少封闭式基金实现了正收益,如果四季度不出现大幅度下跌,封闭式基金年底分红还是值得期待的,预计不少老封闭式基金每份预期分红超过0.3元,甚至0.4元,而今年年度分红规模大于2008年年度分红应该不成问题。”北京一家券商基金研究员表示。此外,由于市场普遍认为后市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估值水平也将有所提升,而封闭式基金目前的折价水平仍属于合理范围,因此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机构投资者涌入封闭式基金是非常正常的。深圳一家券商研究员也表示。

(南方财富网基金频道)

(责任编辑:王梦清)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基金新闻24小时排行
基金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南方财富网版权声明诚聘英才广告服务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南方财富网无关
www.southmoney.com
南方财富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