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中金所国债期货采用的交割方式是什么

2021-10-24 17:41 南方财富网

  中金所国债期货采用实物交割的方式进行交割,在交割的时候,投资者需要用国债去履约,最终了结头寸。

  中金所国债期货采用的交割方式是什么?

  中金所国债期货虽然采用的是实物交割的方式,但是交割起来并不像商品期货的实物交割那么麻烦。国债期货的交割只是国债托管账户的变动,交割时,多方的国债托管账户中获得国债,空方的国债托管账户中的国债数量减少。

  参与交割的客户应当事先通过会员向交易所申报国债托管账户,可以申报在中央结算开立的国债托管账户或者中国结算开立的国债托管账户。申报中央结算开立的国债托管账户的,只能申报一个国债托管账户;申报中国结算开立的国债托管账户的,应当同时申报在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开立的国债托管账户,且只能分别申报一个国债托管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