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节前逆回购买几天期合算?2022年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2022-01-15 10:08 南方财富网

  节前逆回购买几天期合算?2022年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众所周知,一到节假日,国债逆回购经常会出现收益率短期冲高的情况,这是假期资金很好的选择之一。

  另外,除了国债逆回购,闲钱常光顾的理财产品还有货币基金。随着假期日益临近,不少货币基金也开始提醒转入时间,一旦错过,将无法获取春节长假期间的收益。

  国债逆回购“躺赚机会”,国债逆回购提前几天买?

  一是目前1天期的计息天数还只有1天,如果是要享受假期收益的则必须要参与2天期以上的。当然,如果是到了明天再参与,那么1天期的也可以享受假期收益,具体的计息天数是这样的:

  2天期的,计息天数是9天;3天期的,计息天数是12天;4天期的,计息天数是12天;7天期的,计息天数是12天;14天期的,由于已经超过假期天数,计息天数也就是正常的14天了。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已经延长至15点30分,因此如果有投资者3点钟才想起来做国债逆回购的操作,其实也是来得及的。

  想在过节可享受假期收益

  除了国债逆回购,还可以关注一下余额宝平台、微信理财通等。

  目前余额宝平台的绝大部分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3%以下,因此在可选择的情况下,其实还不如参与国债逆回购。

  当然,如果觉得余额宝平台更方便或是有其他考虑的投资者,这其实也是个相对不错的选择。而在余额宝平台转入的话,同样需要注意转入的时间。根据规则,T日15点转入,T+1日开始计息。也就是说,如果是今天15点前转入,明天开始计息,明天转入的话,后天开始计息。

  但是一定要在明天(1月22日)15点前转入,如果是15点以后再转入,就相当于得到1月24日才确认份额了,而1月24日已经是假期了,因此会顺延到假期之后才确认份额,这样就享受不到假期收益了。

  同样的情况在微信理财通平台也是一样,只不过相比于支付宝平台,理财通上面的部分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3%。对于在微信平台上闲钱较多的投资者,其实也是较好的参与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