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年1月LPR利率 5年期LPR下降10个基点能省多少钱?

2022-01-20 10:39 南方财富网

  2022年1月5年期LPR下降10个基点

  2022年1月最新一期LPR数据,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5年期以上LPR上一次下调还是在2020年4月,已时隔21个月之久。

  LPR即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每月20日公布一次。过去房贷利率紧盯银行基准利率,而从2019年10月8日起,房贷利率改为紧盯LPR。在此之前的房贷合同,也已于2020年统一完成转换。

  由于大多数人选择的房贷年限都在5年以上,对应的是5年期以上LPR。

  此次5年期以上LPR由上月的4.65%下调为4.60%,下调5个基点。以2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下调后月供大概可以少还60元。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房贷合同一般约定LPR调整之后的次年1月开始执行,也就是说要到明年1月才能享受到LPR下调的利好。

  LPR下调后,意味着银行给到新申请贷款的购房者的利率,也有了下调空间。不过从2020年4月那一次下调的情况来看,时间上会有一定的滞后。考虑到春节临近,房贷市场利率跟进大概率会发生在春节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