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理财业绩比较基准什么意思?通俗解释银行理财业绩比较基准含义

2022-01-25 16:25 南方财富网

  通俗解释来说,理财业绩比较基准的意思就是:对这个产品设定的一个投资目标,通常就是将该只产品,与一个特定的指数或特定的计算公式得出的结果进行比较。

  打个比方:如果某理财产品的业绩基本是沪深300指数,则产品自产品成立后,就会和沪深300走势作对比,如果高于沪深300指数,则说明该产品达到资金设定的预期。如果没有达到,则说明这只产品的收益率不高。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产品说明里,以往的预期收益率变成了业绩比较基准,需要注意的是,业绩比较基准是产品的投资目标,可以作为参考,但并不是产品最后的投资收益。

  业绩基准在基金产品上比较常见,投资者在查看基金的概况时,都能看到每只产品的业绩基准。一些理财产品可能会直接以某个年化收益率作业绩基准。比如说:业绩基准4%,如果一年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高于4%,则说明这只理财产品完成自己的目标,未来如果这个公司再次募集产品,投资者看到过往业绩,也会首选这类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