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个人养老金银行名单完整版一览:购买渠道包括哪些银行?

2022-11-22 13:42 老白点金

  据《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截至2022年11月18日)》显示,有16家银行入选,包括6家大行、8家股份行和2家城商行。

  六大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交通银行。

  8家股份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

  2家城商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

  据悉,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自主选择购买符合要求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以下统称个人养老金产品),实行完全积累,按照有关规则享受税收优惠。

  哪些人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个人养老金的参加人应当是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

  参加人自主使用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资金购买个人养老金产品的品种和金额。个人养老金产品销售机构要以“销售适当性”为原则,做好风险提示,不得主动向参加人推介超出其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养老金产品。

  银行的储蓄存款是个人养老金产品的一个种类。与一般金融产品相比,个人养老金产品具备运作安全、成熟稳定、规范、侧重长期保值四个属性。

  
官方微信

财经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